箫韶九成°(接稿!)

我是菜狗!

字/文/杂
菜得离谱,不作专业

自由主义者
我坚信
所有苦难与背负的背后
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。

背景来自南溟老师
望喜。

舟渡「完全非弹性碰撞」

深夜小甜饼

原著向,有点人物向

祈祷会有理科生看懂题目(?)


遇到你的刹那,从此再不愿与你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——完全非弹性碰撞

骆闻舟已经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对费渡上心的了。只记得那人总喜欢与自己顶嘴,时不时逗人开心似的耍耍花腔,就连表白都让人震撼却游移着不敢全数相信。或许是那次费渡替他挡了爆炸他才知道,从前义无反顾的出警已经不复存在了,心里总会惦记着一个费事儿的家伙。


“到家了,师兄,想什么呢?”费渡解开安全带,凑到骆闻舟面前,像观赏博物馆文物似的看着久违的发呆的骆闻舟。

“噢,走吧”骆闻舟顺手摸了一把探过来的脑袋,从后座拎来一件外套。

“外套穿上。”

“我想吃师兄做的红烧排骨。”费渡讲条件似的没接过骆闻舟递过来的衣服,只是依旧看着骆闻舟,有点小孩子讨糖吃的味道。

“小兔崽子学会得寸进尺了?外套穿上!待会下车冻坏你小子。”

……

“想吃跟我上菜市场买菜去,不去可是没得吃啊。”骆闻舟斜睨一眼人,还是答应了。费事儿果然不是浪得虚名。

“好的师兄!”



这样的日常生活很平静,却一点都不平淡。骆闻舟有时候会忙几个通宵,费渡就提着一大桌好菜去慰劳人民公仆;骆闻舟也会温好半锅清粥,去接应酬会后的费渡……这一切好像都理所应当,这两个人天造地设,好像生来就该在一起。

可是谁又知道这份平静的背后是深重的苦难与莫大的救赎?都过去了,这样的日子很好,不是吗?


你愿不愿意就这样和我过下去?




“费事儿!你是不是又偷偷喝酒!”骆闻舟拿着最靠里的一只带着新鲜水渍的高脚杯。

“费渡!你怎么又不穿秋裤!”骆闻舟早起看到枕边的(红)秋裤。

“开着空调在车里睡觉,你不要命了?”这是大冬天骆闻舟走出市局,对于所见所闻发表的……训斥,他多担心那个人就躺在驾驶座上渐渐没了声息。

“我是怕有些人不知道惜命,拿着我的心肝儿去喂狗!”骆闻舟很少这样激烈而带着怒气地把感情宣之于口,可他真的不愿再让这个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出半分差错。


遇到骆闻舟以后,“费事儿”就像有了个“事儿妈”一样,骆闻舟从生活细节到饮食起居,管得面面俱到,却也照顾得无微不至。

骆闻舟从内心深处会担心费渡的一丝一毫,会对费渡负责,会用心照顾这个动动手指就能虐得自己体无完肤的人,会用未来的几十年给他疗伤,融化这泅散着无边黑暗的深渊,直到生命的尽头毕竟……



你是我打算共度一生的人。




“给别人的都是抄的,给你的是自己写的。”

“师兄,我爱你。”

“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。”费渡难得地没有耍花腔,因为骆闻舟在他心里,的确够的上这个分量。

“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
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

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

草扎的精神

从此万寿无疆。”



情话十级的费总总是透露着暧昧而疏离的气息,可对于这个把光照进深渊的男人,他第一次动容了。第一次挣脱了费承宇给他刻在骨子里的桎梏。

因为骆闻舟,他见到了光,淹没胸膛的滚烫中便挣脱出一朵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他开始向着光。


未经允许,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。




骆闻舟是费渡第一段动了却未曾将其扼杀的感情,费渡不是做不到狠心,只是那一瞬间的光芒有些扎眼,霎时间愣神的功夫,这人便已在心底生根发芽。骆闻舟的手很有力,将半个身子都埋在泥沼里面的他一把拽了出来。

骆闻舟曾一度悔着阴差阳错,他想回到几年前去抱抱费渡,告诉他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在费渡被问及手机锁屏密码的时候,结果是这样一句“不对,是我遇到你的那天。”

意料之外,却是情理之中。原来从擦肩而过的时候便已注定,注定这一生都要镶嵌着彼此的名字,再不分愿离……亦或许,早已无法分离。


遇到你的刹那,从此再不愿与你分离。



Fin.

深夜突然的……算是脑洞

望喜。

卑微小九渴望三连!/鞠躬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