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韶九成°(接稿!)

我是菜狗!

字/文/杂
菜得离谱,不作专业

自由主义者
我坚信
所有苦难与背负的背后
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。

背景来自南溟老师
望喜。

远谦「初雪的鱼汤」

全文1200+。

甜甜的,算是短打日常,車尾气√。

饥饿慎点,美食向。


「初雪的鱼汤」


雪下了彻夜,直到昧旦也未曾停歇,不徐不疾地下着。礼拜天,便连雪都不急着落了。 

 

一位名为魏之远的老葛朗台从身后紧紧环着他的“金币”魏谦,呼吸平稳。显然,酒足饭饱后的休憩让魏之远分外满足,等他睁眼的时候,窗外透过的光熙熙曜曜,雪已然停了。 

 

魏之远将头埋在魏谦脖颈间深吸一口,才极尽餮足地把手从魏谦腰际抽出,悄悄掀开被子。趿拉上拖鞋后又回身给睡得昏天黑地,毫无知觉的魏谦掖好被角,深情款款地在人额上印下一吻,假装昨晚把魏谦做到骂娘的不是他。 

 

 

魏谦醒来的时候,太阳甚至已经当头。和煦的阳光铺在雪上,萤萤的反射似是点点星光,透过窗帘照得室内格外亮些。 

 

不得不承认,能对抗冬天的被窝的,只有美食。 

 

推开房门,魏谦循着泅散了满屋子的香气,看到魏之远系着围裙正端着一个砂锅从厨房出来,餐桌上已经有了三盘菜,但是显然,这砂锅里的东西才是主角儿。 

 

“不年不节的搞这么丰盛,是最后的午餐要打发我上战场吗。” 

 

“炖了鱼汤,给你补补身子。哥。”魏之远的笑欲盖弥彰,又明显动机不纯,末了还特意加了声“哥”,生怕魏谦听到不来气似的。 

 

魏谦抬眼瞟了一眼魏之远:“黄鼠狼给鸡拜年。你小子少给我来这套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脑子里正盘算什么呢。” 

 

“谦儿,你骂我也就算了,怎么还连着自己一块儿骂啊,黄鼠狼还没见过这么上赶着……” 

 

“滚蛋。当初我就不该送你去上学,谁知道这十几年书读出来这么个大逆不道的混账玩意儿。”魏谦气结,打断了魏之远找揍的虎狼之词,便拉开椅子坐下,极其自觉地盛了碗鱼汤喝。 

 

 

“好喝吗?”魏之远笑的依旧又讨打又灿烂,天天被魏谦三两句呛着,估计也只有他乐在其中了。 

 

“……嗯。”看着面前熬成奶白色的鲜香的鱼汤,魏谦实在说不出一个“不”字。是不是拿人手短尚无定论,但“吃人嘴短”魏谦倒是给坐实了。 

 

魏之远的手艺向来最能俘获魏谦那张开口就绊人跟头的嘴,用这招来抵前一天晚上自己的放纵,十次里有八次都管用。 

 

熬汤的鲫鱼是魏之远细细剥了皮,剔过刺儿,煎到松软的,在牛奶调的汤里一炖,鱼肉鲜香绵软,入口即化;手工豆腐的豆香味儿十足,切片后薄而劲道,不用调味料就可以恰到好处地中和鱼的腥味;竖切两段的鸡腿菇给鱼鲜中又添了些许菌鲜,入口清爽脆弹,使整汤更加利口,不至腻味。些许绍酒或许是整道汤的点睛之笔,酒精的刺激使不同的食材层次感立现,入口的鲜香,品尝的浓郁,回味的香醇便以酒为笔,写下波澜壮阔的篇章。最后佐以枸杞,香菜,再将葱段和姜丝捞出,魏之远的一锅鱼汤,算是吊着馋虫,和着奶香味儿,实打实地熬在了魏谦心尖上。 

 

魏谦几乎是以倒的形式把大半锅鱼汤吞吃下肚,至于魏之远干了什么,已经不重要了。 

 

“哥,喜欢吗?”计谋得逞的魏之远搅着碗里剩下的小半碗鱼汤,目光中透露着些许期待。 

 

魏谦抬头看了一眼魏之远,这小兔崽子想干什么他一清二楚。魏之远眼里的他,和他眼里的鱼汤,并没有本质区别。“嗯,不过其他的,想都别想。” 

 

魏之远失笑:“你要是喜欢,我就天天做给你。” 

 

魏谦顿了顿,把已经在嘴边的“滚”和最后一口鱼汤一并咽了下去。 

 

越大越犯浑,还是欠收拾。


——end——



冬天的鱼汤和夏天的冰镇西瓜简直是人间至美享受。写这个才不是因为我想喝鱼汤了x。


以上是我車开的最隐晦的方式了/确信。


重操旧业,望喜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0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