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韶九成°(接稿!)

我是菜狗!

字/文/杂
菜得离谱,不作专业

自由主义者
我坚信
所有苦难与背负的背后
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。

背景来自南溟老师
望喜。

朝俞「医生的意义」

甜而又红又专。

内容结合时事,弘扬社会主义,题材相应部分可能有ooc致歉。

时间线/私设:工作后。职业设定理想化:谢小朋友做了医生,贺朝从商。



「医生的意义」


早上起来手机屏幕上就弹出了流感的最新情况。贺朝顺手抓了抓头发,目光敏锐地捕捉到了和谢俞小朋友职业相关的敏感词。


“小朋友,别做医生了,哥养你啊。”

这是贺朝看到新闻【已经有医护人员感染病毒】之后的第一反应。虽然谢俞对口的专业并不从事呼吸病学研究,但医院隔离病房里住的两位流感患者,就足以让所有人惶恐不安。


谢俞不予置评,顺手系好衣扣,遮住脖颈间的吻痕:“你瞎凑什么热闹,待会儿上班迟到了又不是你挨骂。”


扭头便看见平时没个正形儿的贺朝夫斯基一脸正色,丝毫没了吊儿郎当的骚包样。


“你认真的?”


“不然呢,你看,你们医院已经有两例了,万一,我说万一,这个病毒一不小心传染给医护人员,那哥的小朋友处境很危……”


终于谢俞忍不住掀起枕头砸到贺朝脸上。正经个屁。


“我是见过不少病例,但我还真没见过咒自己男朋友的神经病。”


贺朝突然挨了一枕头,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,甚至觉得今天的谢俞格外温柔。遂继续道:“哥说真的,现在情况这么不稳定,先避过这阵子也算。”


谢俞闻言停了正在收拾东西的动作。“贺朝同志,你这个思想有问题啊。你看钟南山前辈84岁了还毅然决然地奋战在前线,我一个外科主任有什么理由退缩。”


“可是哥不想你冒任何风险。和你过一辈子的是你朝哥,不是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,我做不到牺牲自己的爱人去为别人考虑。”贺朝顺手给谢俞挤好了牙膏,但显然情绪有些亢奋。


谢俞走到贺朝旁边接过牙刷:“更多的病人需要我。我不能因为自己的这些事情,而置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不顾。我们要出现在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,要心怀大爱,为人民服务。”


贺朝闻言吐掉嘴里的牙膏沫,难得地语气激动了起来,毕竟事关他家小朋友的安危: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如果你的安全都保障不了,那做它还有什么意义!”


“人生本没有什么意义,人生的意义在于我们要努力赋予它的意义。哥,这是我身为一个医生的意义,也是我的选择。”谢俞盯着镜子里的贺朝的眼睛,语气坚定而不容置疑。做医生,不就是奉献自己,为患者解除病患吗。



出门的时候,谢俞从衣架上取下外套,顺手扔给贺朝,又回身走向卧室。


“小朋友忘拿东西了?”贺朝拎着衣服回头。


谢俞一边往出走一边戴上医用口罩,路过贺朝的时候顺手把另一个糊到贺朝脸上。“带上口罩,傻逼。”


果然他家小朋友还是担心他,贺朝餮足地一笑:“不戴也好,万一感染了我就每天在医院缠着谢大夫。”


“爱戴不戴。你这种人早该给隔离起来了。”谢俞说着,转身就走。


贺朝见状连忙穿上鞋,鞋带都没来得及系就追出去:“诶!小朋友你等等哥!”




作者有话(屁)说(放):

☞关于本文:

想在这么人心惶惶的时候给大家带来一点正能量,写又红又专的文既不好下手又没人看,就融到同人文里了。

谢俞可能会有话多ooc,致歉,但这也是我想说的,贺朝的言论是从人性的角度阐述的,也不是错的。这段对话看起来很简单,但是我想影射的并不简单,不过可能效果并不是很好,没有很深刻。再政治的话题写出来争议太大。

☞关于最近:

再多的我就不bb了,多喝水,勤洗手,戴口罩,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,少吃野味。

希望你们一切安好。


望喜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